利华益集团100万吨/年烯烃芳烃联合项目签约

关键词:利华益集团 烯烃芳烃

  3月8日下午,利华益集团与美国KBR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举行100万吨/年烯烃芳烃联合项目签约仪式。

  利津县委书记成秋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韩兵,美国KBR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凯利,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立军,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利华益集团坚持技术领先、市场广阔、环境友好的标准,紧紧围绕“成为价值链中高附加值的创造者和价值链顶端整合者”的战略目标,制定了“油头化身高化尾”的发展路径和“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转调创步伐,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这次签署的100万吨/年烯烃芳烃联合项目为重点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报批总投资28.1亿元,引进美国KBR公司国际领先工艺技术,利用现有轻油资源进行深加工,建设国内首套100万吨/年先进催化制烯烃芳烃联合装置。与传统蒸汽裂解和重油催化等路线相比,该技术具有反应温度低、产品分布灵活、节能低碳环保优势,符合未来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具有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推进石化产业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乙苯52万吨、丙烯17.9万吨、混合芳烃13.5万吨,以及混合丁烯、抽余油、氢气等高附加值、高品质的化工产品,预计年销售收入59.48亿元、利税9.97亿元,并为下游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提供原料,将进一步促进和带动高端化学品及下游新材料发展,降低国内市场进口依存度,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另据报道,签约仪式前,成秋林亲切会见了道格拉斯·凯利和郑立军一行。成秋林说,利津县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重信重诺的信用环境、安全安定的社会环境、干事干净的行政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KBR公司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能源公司之一,这次签署的100万吨/年烯烃芳烃联合项目技术先进,前景广阔,必将进一步加快利华益集团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项目建设,推动利华益集团实现跨越发展。

  道格拉斯·凯利说,利华益集团产业布局合理,实力雄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KBR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来源:利津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