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宇杭萧参编的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正式发布

关键词:东营|装配式建筑|金宇杭萧|技术规程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日前,山东金宇杭萧装配建筑有限公司参编的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DB37/T 5115-2018(以下简称《规程》)正式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规程》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编制而成的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规程》内容科学、完整,性能指标合理,符合我国建筑产业化相关政策,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对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规程》在广泛调研、大量试验研究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工程实践经验,参考国内相关标准,立足山东省实际编制而成。《规程》主要包括总则、术语、材料、基本规定、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围护体系设计、建筑设备设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施工与验收、使用与维护等内容,为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提供了可靠有效的技术依据。

  通过系统的理论分析和试验研究,《规程》创新性提出了多高层梁端铰接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装配式钢结构体系和适合低矮房屋的梁端铰接钢框架门形支撑装配式钢结构体系。《规程》中提出的管线与结构分离和水平换气系统等技术提升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水平。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的编制是一个集中全省权威专家智慧和汇集全行业力量的过程。自2017年编制组成立到2018年完成报批,《规程》按省住建厅要求如期完成。业内权威专家,设计院、科研院所、生产企业、施工企业、建材企业共计14家共同参与了《规程》的编制过程。

  山东金宇杭萧装配建筑有限公司是山东金宇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装配式建筑综合性企业,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施工于一体,是东营市首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作为《规程》14家参编单位之一,该公司积极向主编单位提供有关资料和参数,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参与制定。此举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巩固公司在山东省装配式建筑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为公司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金宇杭萧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