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东营实践】广饶县新旧动能转换瞄准高质量

关键词:东营|广饶县|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

  “质量和品牌是竞争的核心要素,一定要把好生产关口。”日前,在广饶县花官镇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德国工程师正在与中国工程师进行技术探讨。该公司投资3亿元,引进德国WH公司的生产线,成为国内首家高端吹膜法透气膜生产线和卫星式柔版印刷生产线。作为广饶县新材料项目的典型代表,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物基透气膜项目凭借“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势,自从上线以来,就受到各方关注。

  思想变,天地宽。广饶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地域特色的新路子,不断加大新兴潜力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主导产业、新兴产业迈向高端,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文章中转出了崭新动力。

  人才带项目,项目引人才。围绕着这样的理念,广饶县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摆上战略位置来抓,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招商引资社会化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的招商政策,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10条意见”,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设立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支持企业加强与央企、国企、强企的战略合作,形成了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浓厚氛围,广饶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客商提供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越来越多的高端项目在广饶生根发芽。

  聚焦项目,积蓄增强内生活力。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早日见效,广饶县优化办理流程,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以日常调度为基础,以开工落地为重点,以现场督查为手段,以问题突破为关键,集中推进总投资800亿元的138个重点工程项目。同时,突出抓好手续办理的调度服务,今年创新启动手续办理分批督办工作计划,制定十项主要手续办理指南,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提速手续办理。截至目前,已有57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41.3%,手续整体完成率达到57.5%。同时,创新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民间投资、完善产权保护等一批促进产业升级的务实举措,激活产业内生动力。

  精准服务,办事才能更高效。广饶县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办事效能,增强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加强县政务服务平台的运行应用,依托互联网和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建设了镇街、部门“网上大厅”,全县239项行政许可、镇街及部门1700项公共服务事项均在省网平台完成发布和运行,实现网上审批和服务全域覆盖,推出实名注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查询跟踪、通知咨询、网上审核审批等网络智慧化服务,进一步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只跑一次腿”。  (高杜康 李聪聪)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