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外贸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大幅度增长

关键词:东营区|外贸出口|一带一路

  东营网讯 “这个产品在美国的水平井里非常受欢迎,因为它通过性好,而且密封性强……”在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出口美国的订单。公司总经理王凯介绍说,他们今年的订单已排到10月底,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和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这家东营本土企业靠着核心产品———石油套管接箍,从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跃升为出口2亿元的外贸重点企业。

  东营区外贸企业主修内功,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巧妙化解和应对潜在风险,实现逆风飞扬。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近年来,石油装备、精细化工、精密铸造一直是东营区的外贸支柱产业。在外贸环境“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东营区积极主动应对,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出口商品结构,鼓励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研发核心技术和产品。借势发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今年1-6月份,东营区实现进出口66.1亿元,同比增长108.2%。

  上半年,东营区外贸进出口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出口略低于去年同期,进口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该区企业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1 -6月份,东营区153家企业实现对沿线国家出口3 7 . 7亿元,同比增长173.5%,占全区出口总额的57%,其中,科瑞集团、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等重点企业积极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承接沿线国家工程项目,带动全区高端劳务输出和成套设备出口。  (黄颖 丁少伟)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