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加大技改工作力度助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关键词:东营|工业|技改投资|新旧动能转换

  东营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规划与技术改造科获悉,1-6月份,我市工业投资增长6.2%,增幅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增长7%,增幅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31.4%。

  据了解,今年我市新上29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702亿元,且有部分项目被列入国家、省重点储备类项目。与此同时,配合省新一轮高水平企业技术改造计划的实施,市经信委筛选技术水平高、投资强度大、改造成效好、质量效益优的技改项目纳入“百企千亿”工程技改项目库。目前,入库项目达到108个,总投资1820亿元。为落实《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实施方案》,我市围绕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评选了11个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高端高质项目,加大扶持培育力度,以点带面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除此之外,市经信委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各类化工投资项目准入条件,规范了县区现场核实上报、市级组织联合审查等重点环节,细化项目备案流程。推动设立了总规模200亿元的高端石化产业投资基金及2亿元的工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等两支市政府引导基金;主导建立了产业基金项目库,牵头筛选入库项目21个,拟股权融资39亿元。目前,3家基金公司和36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7个。  (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