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石油装备展主题:新技术 新驱动 新未来

关键词:东营|石油装备展|

  9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新技术 新驱动 新未来”成为本届展会的主题。与历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规模更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国际化程度也更高。

  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

  在本次展会上,众多参展企业带来了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新产品,至少有118种新产品、226项新技术集中亮相。

  科瑞石油携高端智能油气能源装备研发制造等产品以“产业+互联网”的新姿亮相,在展会中设置了室内、室外两大展区。在室内展厅中,一幅巨大的时间画轴描绘出了科瑞石油在全球油气行业中的几个代表项目,在产品推介会上,科瑞石油向客商们展示了最新技术成果,其中,全模块化火炬气回收利用解决方案,可降低生产综合成本5%—30%。此外,科瑞石油打造的国内首家油气能源装备B2B跨境电商在带动上下游近千家石油装备企业抱团出海的同时,可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的展位前,不少客商被一款VR设备吸引了目光。戴上这款VR眼镜,观者可以直观了解双作用抽油泵的工作原理,甚至深入地底模拟、查看抽油泵的工作过程、运行模式,适合老员工带领新入职员工迅速掌握工作要领。据公司工程师陆锦锦透露,他们从湖北武汉赶来参加这次石油装备展,为了适应展会主题,专门选择了具有高效节能、附加值高、创新性好等特点的项目打开市场局面。

  来自拉丁美洲的女商人Joy Francis特意停留在山东泰丰清洗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该公司每年都来东营参加石油装备展,带来了世界最先进的工业清洗设备,可谓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服务范围最广的清洗公司。

  国外客商数量创历史之最

  来自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为历届展会之最,达700人。单是“一带一路”沿线和拉美、南亚国家工商会代表便有200余人。

  “这款发动机机油有什么特点?”“在抗氧化性能方面,哪款机油性能更优?”在广州白色山贸易有限公司的展厅前,前来咨询与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销售代表Andrey热情地逐一回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Andrey是俄罗斯人,几年前,他跟随SINTEC公司来到了广州,在此次展会上,SINTEC公司除了带来了主打产品汽机油外,还有柴机油、防冻液与汽车润滑油等产品,均是纯正俄罗斯制造。

  北京中联世通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平和来自俄罗斯的合作伙伴也一起前来参展。一位俄罗斯客商通过刘艳平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喜欢石油装备展搭建的平台,在这里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他们带来了在俄罗斯领先的石油钻井耗材,希望在中国找到石油行业的合作伙伴。

  新技术引领新驱动,新驱动创造新未来。在这收获的九月,各方宾客智慧潮涌石油城,行业精英与前沿讯息,将为我市乃至国内石油装备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发展。

  (记者 闫雯雯 李晓琳)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