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盛宴文化大餐游客点赞——2019东营城南游园灯会圆满落幕

关键词:东营|城南游园灯会|春节|旅游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2019东营城南游园灯会圆满收官。16天的流光溢彩,照亮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东营地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灯展就此落下帷幕。

  据记者了解,2019东营城南游园灯会,致力于打造东营旅游特色品牌活动,通过打造“赏灯、闹春”的喜庆场面,映射出当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本届灯会大大的区别于以往的花灯展,而是以创意为灵魂,以中国传统文化、东营地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灯展。其中的“中国龙”、“八骏”等大型灯组,不仅仅是灯光的展示,更像是一件艺术品。其制作工艺是在镂空的网架上将动物的胡须、羽毛等展现得栩栩如生。铁艺技师、画师、灯匠等各工种以近乎完美的合作和纯现场编制的方式来体现中国元素,非常契合中国年、中国味的主题。

  而现场编制的湿地、水鸟、抽油机、C919大飞机等灯组,更是将东营地域文化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的艺术性、象征性远远大于观赏性。驻足观赏,少了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却呈现出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东营地域文化的内涵。

  据灯会活动承办方调查,广大东营市民和游客对本次灯会的满意度高,纷纷点赞,同时希望城南游园灯会明年继续举办,相信会更精彩!(本报记者)

  精彩灯组照片选登▼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