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河口跑吧”跑友爱心助力广饶残疾女士卜玉萍用手“跑”完半程“东马”

关键词:东营马拉松|爱心|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通讯员 孙晓村 贾洪波) 4月20日7:30,万众期待的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东营新世纪广场鸣枪开赛,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5676人齐聚东营,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16319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19357人,全程、半程报名总数和外来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届赛事最高。

    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家住广饶的残疾人卜玉萍女士,在六位“河口跑吧”跑友的陪同下,用双手奋力滚动着轮椅的轮子,努力快速地“奔跑”,最终以2小时30分的成绩完成她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汗水浸湿了她的脸颊,她都不曾分心擦拭。虽然带着手套,但手上磨起了水泡,分不清是汗水还是血水,浸在她的手套上是一片红。为防止其他参赛选手无意间的碰创,六位跑友分别左右、前后护航,不断鼓励她要坚持,要战胜自己。当“跑”过终点线,坐在轮椅的她早已激动的泪水满目。是啊,是跑友们帮她圆梦,心愿已了,生命不再遗憾。

    2009年前一场意外事故,造成了卜玉萍女士终身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是她对于东营马拉松却有着一个梦想,一天都不曾放弃,她想坐在轮椅上“跑”马拉松。

   “河口跑吧”跑友们获悉她的情况后,纷纷伸出友爱的双手。就在距离今年东营马拉松正式开跑日期4月20日的十天前,跑友们开始每天和她一起“跑”半程马拉松,陪伴她备训。

    4月20日,在东营马拉松赛场上,“河口跑吧”跑友们用爱心助力卜玉萍跑完半程马拉松,帮她圆了多年的梦想。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