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瞄准科技最前沿 卯足劲儿向前奔

关键词:东营|汇佳软件|瞪羚企业|

    全市唯一一家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的互联网企业、全市首家获得香港离岸软件外包业务的软件企业、首家通过CMMI L5(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五级)认证、成立三年就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就是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一直致力于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获得7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先后承担过多项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并在“新三板”挂牌,发展迅速,未来可期。

  科技创新动力强

  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企业,“坚持走自主研发,专注于细分市场领域”是公司的清晰定位。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面临做代理还是做原创这个问题。没有收入,公司将步履维艰,为了生存,代理大公司的软件产品是捷径。但经过多方市场调研,公司决定坚持走自主研发,专注细分市场领域。

  实践证明,公司成立之初在没有原始积累的情况下做自主研发非常艰难:建立研发队伍花费的大量时间、研发费用的大量投入、研发出的新产品难以进行市场推广……各种难题叠加导致了企业前几年经营性业绩不佳。但是,正因为具有创新的技术和过硬的团队,公司还是挺过来了。

  后来,产品市场在稳步扩大,公司人员在逐步增多,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具备国际水准,由两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领,科技人员本科以上学历占到80%以上,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2013年,公司在济南成立研发中心,2014年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公司在产品迭代和研发中持续加大投入,逐渐形成了一个正向循环。在此基础上,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基金和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自主研发的产品取得了7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

  公司的发展证明,坚持自主研发新产品能为企业注入根本的动力,在发展中源源不断提供支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想站稳脚跟,就得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和速度,以创新的产品抢夺市场先机。”

  产品精准底气足

  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双软企业”、山东名牌、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称号,拥有信息系统集成和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等资质。荣誉称号背后是过硬产品,产品为何得以热销?企业负责人认为:“公司想要良性发展,就要精准定位,有存在的社会价值。拿校园安全隐患管理云平台来说,现在校园安全备受关注,孩子的健康关系家庭的幸福,关系社会的稳定。由此,我们搭建平台,让孩子有安全的环境,让家长放心。”

  公司主产品之一——“校鹰·校园安全产品”根据“海因里希”安全法则,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提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合一防范形式,对校园安全进行360度全覆盖的综合防护与管理,从而实现校园安全管理现代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打造校园安全长效机制。产品定位精准,瞄准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市场应用广阔。

  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在东营、滨州、德州等省内多地市学校进行试运行,山东省政法委和公安厅把公司成功案例作为安全校园建设示范,要求在全省各地市推广“校鹰校园安全”管理模式。

  校园安全产品提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解决方案,智慧党建产品提供“可视化党建”助力党组织基础建设,AI人脸识别精准度高且操作简单。从2016年开始,这家公司瞄准社会热点、痛点问题,将原有的软件系统,与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构建出生态链概念的云服务平台,成功实现从做项目、卖软件,到为用户提供平台运营和技术服务新商业模式的跨越。

  规范管理未来明

  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为了实现发展目标,着重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

  2016年9月,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正式成立“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进行了股权激励。2016年11月,成功在齐鲁股权精选版挂牌,成为当时我市唯一一家在齐鲁股权精选版挂牌上市的科技型公司。2018年6月,公司取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同意挂牌函,标志着公司成为真正的“公众公司”。“新三板”挂牌后,公司经营管理的各方面更需要持续的提升。为此公司选择对标一二线IT公司,不断优化。

  从2016年开始,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成倍增长,进入了快速成长阶段。下一步,将聚焦中小学和高校校园安全领域,打造“校园安康共享大数据中心”,建设全市首个“校园智联网大数据产教园区”。凭借高素质、高能力的研发团队,越来越规范的经营管理,公司正朝着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