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大厦:建起食品安全检测室 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关键词:东营市|东胜大厦|食品安全|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记者田召斌 通讯员 任永霞 李永田) 近日,东胜大厦投资数十万元建设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正式启用,将对大厦采购的蔬菜和肉类等进行严格抽检,确保消费者在东胜大厦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此举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五星级酒店的前列。

  据东胜大厦副总经理陈红媚介绍,东胜大厦始终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建立了严格的食材采购、仓储和加工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保障和追溯制度,但是由于没有自己的检测室,如果出现问题只能“马后炮”。大厦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义江对此高度重视,在去年冬天就安排进行市场调研,并做好检测室仪器采购和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餐饮行业遭受重创,东胜大厦自不例外,现金流一度紧张。但是张义江毅然拍板,再困难也要上检测室,要让消费者在东胜吃得更安全更放心,这次疫情也让每个人都对健康生活更加重视,东胜更要走在前面,在五星级餐饮酒店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就这样,一个快速检测设备齐全和人员齐备的食品安全检测室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建成并启用。

▲工作人员正在做检测试验

  这个检测室到底怎样,记者应邀前往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测室位于大厦三楼,单独一间,配备有各种检测设备,墙上醒目的挂着各项制度。记者看到,检测人员正在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对抽样的香菜和土豆进行检测。检测人员熟练地操作着,大约半个小时,两样蔬菜的检测报告出炉了,全部合格。接下来又对刚进的牛肉进行了抽检,这个比较复杂,需要将取样的肉进行蒸煮,也是花了大约半个小时,检测报告出炉,同样合格。这些报告将进行存档,以用于日后追溯。

▲行政总厨、检测室主任杨瑞刚正在熟练的操作检测设备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厨房的工作人员,检测室主任由行政总厨杨瑞刚兼任。由使用方进行检测,可避免采购方“既当选手又当裁判”,将严格抽检落到实处。

▲检测室制度、近期检验报告、肉类检测等

  陈红媚说,建立检测室并不是做锦上添花的事,而是对供货方和采购人员在以往严格要求的同时再加一道“保险”,也是将事后追溯变成事前预防,对供货方也是一种威慑。

  “我们希望永远不要在抽检中出现问题。这对供货方、东胜大厦及消费者三方都有利。在东胜,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是不会错的。”陈红媚说。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