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游齐鲁”大型巡游活动走进东营圆满举行

关键词:东营市|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5月15日,“八仙游齐鲁”大型巡游活动第二站如期而至,“八仙”云游来到东营。

  当日上午,天气晴好,游人如织,“八仙”打卡来到清风湖。

  “蓝采和”带领百名少年集体表演快板《八仙过海》,纯净美妙的天籁之音,让人沉醉其中。

  “八仙”向在场的观众展示自己神通广大的法器,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奇。远处的游人闻声也纷沓而至,一时间把小广场围得水泄不通。

  面对大家的热情,“八仙”回馈一段轻盈欢快的《八仙舞》,伴随着八位“仙人”的优美舞姿,让清风湖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现场的青少年观众对和“八仙”近距离接触感到新奇,纷纷和“八仙”合影。

  合影后“八仙”带领“小粉丝”们一同游湖,“八仙”们一手拿法器,一手拉着孩子们稚嫩的手掌,把传统文化的一份生命力浇灌在童心童趣中。

  结束了清风湖的行程,“八仙”云游前往万达广场进行舞蹈快闪,这是蓬莱阁景区特创的个性舞蹈,各具特色的人物用特别的出场方式开展舞艺展示,引得游人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纷纷叹奇,流连忘返。

 

  从繁华城区漫步至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鸟类博物馆、黄河入海口等多个景区,让“八仙”进一步了解了东营的文化和旅游。东营的文旅资源丰富而独特,和蓬莱阁有异曲同工之妙,“八仙”纷纷对东营夸赞不绝。

  八仙演员接受采访时说,虽目前“八仙游齐鲁”才进行到第二站,但游人的热情参与还是让演员很有成就感。他们将充分发挥文化对旅游的带动作用,走进更多城市,走进百姓生活,让市民和游客关注参与文旅建设,实现全域联动发展。(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