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东营市首席技师选拔工作开始了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度东营市首席技师选拔工作启动。

  此次选拔东营区、垦利区、河口区、广饶县、利津县、省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推荐分别不超过5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推荐不超过1名,中央和省驻东营有关单位推荐分别不超过3名。

  选拔推荐范围及条件为全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山东省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合格证书,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原则上应具备县区或行业、部门首席技师资格,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近5年工作实绩突出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职业技能在全市本行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国家(省、市)技术能手、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等称号,或者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国家级二类、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以上,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第一名;具有重要技术发明创造或革新成果,在企业技术改造、引进高新技术设备的消化、使用中,掌握关键技术,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和安全隐患,对提升产品质量有突出贡献,取得较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具有绝招绝技,创造市内同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在编制国家级标准工艺、工作法方面有突出贡献;在传技带徒方面成绩突出,所带徒弟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管理期内的“东营金牌工匠”暂不可申报东营市首席技师评选。

  东营市首席技师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和省驻东营有关单位负责推荐本地、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候选人。不受理个人申请。

  首席技师是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不得推荐明显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予以通报。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申报单位和人选,一经查实,取消该单位和人选的申报资格,列入黑名单并予以通报,三年内不得申报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对于各单位审查不严,“带病”推荐申报的,一经查实,取消该推荐单位本年度及下年度东营市首席技师推荐申报资格。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