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在线”系统上线,补贴领取更方便

  近日,东营市“人才服务在线”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有哪些功能?如何使用?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

  据了解,东营市“人才服务在线”系统实现了就业、社保、教育部学信网、住建、自然资源等数据的有效融合,可兼容多渠道登录使用。登录时仅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信息,系统将自动精准比对,做到“无形认证”,认证后系统自动核验补贴项目及金额,可实现人才补贴发放工作的“免申即办”。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登录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市“人才服务在线”模块进行登记。下一步,系统还可兼容微信公众号、东营智慧人社APP等多渠道接入方式。

  哪些人才可以登录系统领取补贴?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人才来东营初次就业时间,执行不同的补贴政策。根据《关于实施大学生百千万聚才计划的意见》,对于2017、2018年来我市初次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住房补贴,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300元;可享受为期5年的生活补助,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3000元。根据《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激励政策》,对于2019、2020年来我市初次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人才补贴,对非“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1年内给予每人每月600元人才补贴。根据《关于实施“才聚东营”行动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的若干措施》,对于2021年以后来我市初次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1000元人才补贴。其中,属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生活补贴标准提高50%。

  人才补贴如何申领?工作人员介绍说,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随时登录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在线”模块,输入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系统通过大数据校验比对学历学位、社保缴纳等信息,个人无需提供佐证材料。补贴每半年集中发放一次,发至登记大学生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发放时系统会通过短信告知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