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攻坚提质效 勇毅笃行创标杆 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东营网讯 2月9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陈继利作了题为《强基攻坚提质效  勇毅笃行创标杆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东边检事业东营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021年,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站民警职工全面深化“三思三创”齐鲁国门党旗红品牌,以小站要为、争走前列的竞进姿态,向初心使命对标、向安保维稳聚焦、向重教严管用劲、向夯实根基发力,党的建设实现了新发展、边检主业彰显了新作为、队伍建设焕发了新气象、综合保障实现了新提升,东营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2022年是东营边检事业强基攻坚、争先进位的“攻坚突破年”。要聚焦党建引领,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打牢举旗定向的政治基础。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动摇,从政治、思想、组织入手把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全过程各领域,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重大安保,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牢维稳创安的管控基础。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履行好“守国门、保安全”的核心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筑牢国门安全防线。要聚焦边检主业,担当尽责、提质增效,打牢服务发展的履职基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东营港“十四五”扩大开放等发展规划,紧跟山东“三个走在前”总目标和东营市委年度工作思路,为壮大全省口岸经济加注澎湃动能。要聚焦思创善为,精业强能、创新竞进,打牢换羽腾飞的能力基础。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入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举旗铸魂全面激扬红色动能,纲举目张全面规范队伍管理,源清流洁全面锻造过硬作风,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队伍培优,严教严管、夯基垒石,打牢蝶变跃升的队伍基础。牢牢把握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地位不动摇,以“六个正规化”为纲,深度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举旗帜、聚警心、展形象。要聚焦效能后勤,夯基垒石、暖心惠警,打牢蓄势发展的保障基础。健全保障机制、打通保障链条、提升保障效能,全力打造具有东营边检特色的效能后勤服务品牌。

  会议号召,全站民警职工要要牢记“忠诚担当、严实奋进、强能卓越”的山东边检职业精神追求,秉持“思责思进思发展,创新创优创一流”的工作指导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推动东营边检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1年度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讲评,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组织签订了“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承诺书。

  (通讯员 王新)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