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代表孟宪坡:用行动彰显亲祥源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进入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在山东多地市呈现散发现象,这给截至目前仍是“一方净土”的东营带来巨大的防控压力。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市人大代表的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孟宪坡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以体检和老年人医养康复为主营业务的亲祥源,孟宪坡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严格按照上级卫健部门的要求,遵照“客户安全第一”的原则,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演习。3月16日,集团公司接到了上级部门关于养老服务行业暂停提供线下服务的通知后,他顶着营业零收入的压力,不仅关停了10个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站,还将站上服务人员通过集中培训,全部输送到街道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3月18日,东营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孟宪坡调整旗下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体检工作安排,抽调医疗业务骨干组建核酸检测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一线。他又安排智慧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帮助黄河路街道祥河社区、辛店街道雅苑社区等片区网格员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3月20日,他又向东营市卫健委递交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请战书》,主动请缨,并为黄河路街道捐赠了一批价值3000元的2600个医用口罩。3月22日,他又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誓师会,现场发放防疫物资,进行了核酸采集业务知识培训,为全市第二轮核酸采集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3月23日,东营市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特殊时刻,孟宪坡又挺立在前,他提前准备的两支抗疫队伍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亲祥源人的责任和担当。

  亲祥源核酸检测预备队的6名队员们凌晨4点多就从家里出发,5点半准时出现在东营职业学院及南里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她们始终牢记孟宪坡董事长“尊重生命,全力以赴,不负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单位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来自智慧养老服务站的17名支援服务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黄河路街道、辛店街道、文汇街道等10个居民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有的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年人注册采集码,有的带领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来到出门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采集核酸样本....她们用严谨而热情的服务帮助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要人给人,要物资给物资。作为人大代表,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的生命安全,我愿尽己所能!”孟宪坡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18日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人大代表单位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共出动医务人员10人,完成核酸检测2763人次;出动志愿服务者17人,协助29560名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捐赠口罩、购置防护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8600余元。(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