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执勤民警在口岸一线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原来国家安全不仅包括战争、特工这些内容,还包括经济、网络、生物、生态这么多方面,以后可得提高警惕!”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山东顺鑫港务有限公司商务支持中心主任赵楠说。

  4月14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专门成立普法小分队,深入口岸一线和涉外企业,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边检民警开展“送国家安全知识到岗位”活动

  活动中,边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集中讲授知识等形式,为口岸作业员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答出入境常遇问题及口岸限定区域注意事项,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口岸、全覆盖。

  执勤民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

  “我们工作在口岸一线,既有服务经济发展建设的职责,也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义务,如果你们在口岸发现有任何侵犯国家安全的行为请及时向我们边检民警报告……”活动现场,边检民警广泛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重点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特点等。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边检民警还专门开展了生物安全法、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动“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口岸涉外作业员工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边检民警为口岸企业员工讲授国家安全知识

  “我们在口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仅是为了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理念,主要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切实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白相成说。(通讯员 王新)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