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走进东营金盾司法学校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推动书法艺术在校园的发展,5月8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走进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活动在位于东营区六户镇的东营金盾司法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主办,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承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有关领导,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代表、东营金盾司法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在书法进校园活动座谈会上,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校长杨万里向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并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是经教育局批准、省教育厅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法律类中等职业学校。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厚德尚法、崇文重武”的校训,以“忠诚 拼搏 担当 奉献”为校风,为政法系统及法律干线培养了一大批“文能办案,武能擒敌”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宋春青对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注重书法美术楹联等传统文化教育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学校的艺术交流与合作。会后,书法家们参观了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校容校貌。参观过程中,完备严整的校容校貌、别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展室、铁甲战鹰的国防教育基地等吸引了书法家们的目光。

  在军盾拓展基地,书法家们饱含激情奋笔挥毫,把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赞美,对参观校园的所感所受,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福,对学生学业进步的殷切期待都以书法作品的形式进行展现。参加活动的14位书法家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50余幅,他们的创作热情也感染了现场的金盾司法学校师生。

  据介绍,东营经开区书协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好“书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等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书法事业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开发区书协力量。(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