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子”井口盗油还冲撞巡逻车!滨海警方雷霆出击将其“一锅端”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快速反应、专案攻坚、连续作战,历经6天鏖战,成功打掉一个井口盗油团伙,5名团伙成员被全部抓获归案。

  3月15日8时30分,滨西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某单位职工报警称:当日凌晨2时30分,夜班人员巡逻时发现有不法分子在井口盗窃原油,盗油分子见事情败露立即驾车逃窜,在驾车逃跑的过程中,冲向了巡逻人员驾驶的巡逻车,导致巡逻车辆损坏、一名职工受伤。犯罪分子气焰嚣张,行为恶劣,严重影响了油区治安秩序和员工人身安全。

  滨西分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兵分多路开展现场勘查取证、走访摸排,仅调取视频监控资料高达400G。经过连续6天奋战,最终锁定了一个由多名前科劣迹人员组成的盗油团伙。3月21日凌晨,滨西分局出动40余名警力,先后在滨州市滨城区、东营市利津县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5名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同时缴获作案工具。该案的成功侦破,对涉油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极大震慑,积极回应了员工群众平安需求,有力保障了油区安全有序的生产秩序。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案件侦破后,受害单位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保人民平安 破案神速促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的手中,对民警攻坚克难迅速破获案件表示感谢和慰问。(王凡)

责任编辑:田召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