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千亿元 东营各县区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

关键词:东营 重点项目 开工 新旧动能转换 启动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启动暨重点项目开工

  3月22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暨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今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确定了总投资897亿元的86个重点建设项目和总投资241亿元的11个重点推进项目,涉及港口、工业、综合保税区、城建、安全、环保、智慧园区、民生等多个方面。纳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暨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1个,总投资184.2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9个,能源交通基础设施项目3个,城市建设项目14个。2018年计划投资91亿元。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将助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综合实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7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9.1亿元的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 这次集中开工的41个重点项目,涵盖了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能源交通、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等多个产业和领域,涉及央企、国企、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多类投资主体。其中,工业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92.8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2.4亿元;服务业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31.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1.4亿元;能源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城市建设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

  下一步,开发区将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先行区、创新驱动引领区、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定位,继续强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开发区新一轮跨越发展。


  东营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

  3月21日上午,东营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总投资256.99亿元8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据了解,2018年,东营区确定实施87个重点建设项目、33个重点推进项目,计划总投资837.89亿元。春季集中开工项目89个,计划总投资256.9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13.55亿元。其中农业项目5个,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1个,能源交通基础设施4个,城乡建设项目45个,社会事业项目19个。新开工的这些项目,以“四新”“四化”为着力点,既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也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既有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也有重大平台、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涵盖范围广,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是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奠定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坚实基础。


  垦利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 暨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

  3月15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暨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据了解,参加 垦利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共计71项,计划总投资258.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1.3亿元。全面拉开了垦利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序幕。其中,农旅融合发展项目36个,包括华澳大地国家农业公园、天邦公司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养殖及屠宰分割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34.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4.4亿元;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3个,包括胜通集团80000吨/年非晶带材、5000吨/年纳米晶带材、固泰尔26万立方米/年工业化住宅PC材料等项目,总投资60.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8亿元;第三产业 提升 项目17个,总投资42.5亿元,包括综合物流园、黄河口大闸蟹产业研究院等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4亿元;社会事业提升项目5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

  实施的这些重点工程项目,经过反复论证、认真筛选确定,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对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培育新兴动能,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利津县:2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实施

  3月8日上午,利津县在利津滨海新区东营道一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1600吨/年SPB系列产品项目工地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 2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实施,总投资210.7亿元的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吹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掀起了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

  该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围绕“四新四化”,聚焦新动能培育,论证实施了一批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工程项目。 总投资527亿元的利华益集团炼化精细化工一体化项目、投资15亿元的颐高利津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参加重大工程启动仪式。同时,农业、工业、服务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项目、社会民生等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全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


河口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月28日上午,全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亚邦科技项目现场举行。

  据了解,集中开工的60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163.2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社会事业等诸多领域。特别是产业项目中既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又有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于助推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广饶县总投资246.3亿元的49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3月14日,广饶县在中能源(广饶)石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广饶中能化工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举行了广饶县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4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6.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01.65亿元。其中工业类重点工程项目6个,总投资88.1亿元、年内投资26.14亿元;农业农村类重点工程项目5个,总投资4.08亿元、年内投资0.85亿元;服务业类重点工程项目4个,总投资26.76亿元、年内投资8.46亿元;城建及基础设施类重点工程项目29个,总投资123.4亿元、年内投资63.59亿元;社会事业类重点工程项目2个,总投资2.41亿元、年内投资1.11亿元;生态环境建设类重点工程项目3个,总投资1.55亿元、年内投资1.5亿元。 这些项目块头大、质量高、前景好,是我县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实施好这些重点工程项目,将有力推动我县增强综合实力,为全县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