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将为第三方免费办理普通版权登记

关键词: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版权登记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运营总监王彬(左)为东营思创公司颁发授权证书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3月29日上午,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与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授权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在东营市范围内的版权服务工作,开启东营版权服务工作新模式。

  有关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副处长李青,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斌照,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运营总监王彬,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巴绍东,东营市作家协会主席陈谨之,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投资管理部主管孙伟,胜利油田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胜利油田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孙光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营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张连富,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河口湿地画派研究院院长石建勋,东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文忠,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单位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运营总监王彬与思创公司总经理赵宁(右)签署协议

  仪式上,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运营总监王彬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宁签署了合作协议,授权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在东营市范围内的版权服务工作,可为第三方免费办理普通版权登记业务。

 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揭牌

  山东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副处长李青与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斌照为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揭牌。

  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宁、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运营总监王彬分别致辞,双方一致认为,文化版权产业即文化创意产业,是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版权是增强地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资源,更是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因素,必须重视并有效运用。正是基于以上共同的认识,双方的洽谈才会达成共识,顺利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落地。双方表示,将依托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充分整合东营地区各类文化资源和专业版权服务资源,探索和完善版权交易机制,探索文化领域资本运营途径,努力实现版权商业价值,为山东版权产业发展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共同推动东营乃至山东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思创公司总经理赵宁与著名画家石建勋(右)签署个人作品版权代理运营协议

  为充分挖掘东营市优质版权潜力,加速版权运用变现,揭牌仪式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宁与中国黄河口湿地画派创始人石建勋签署个人作品版权代理运营协议。石建勋成为第一个与东营文化版权服务中心合作的艺术家。他认为,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艺术家版权保护与开发意识逐渐增强,黄河口湿地画派作为东营重要的书画群体,更应该对全市艺术版权的保护、开发、运营起引领作用,助推东营文化创意产业开启新局面。

  据悉,授牌仪式结束后,园区工作人员将接受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为期三天的版权业务专业培训,更好地服务于东营文化企业和全市广大著作权人。

  参观思创公司围绕石建勋国画作品开发的文创产品

  相关链接: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所依托的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山东省财政厅出资的省属国有独资文化企业,是山东省文化厅的直属单位,在山东文化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先后入选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成为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指定版权交易平台。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文化领域专业版权交易机构,主要依托山东优秀文化资源和文化创意资源,定位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核心领域的版权开发、版权交流、版权贸易平台,集聚、整合各类专业版权服务资源,努力实现版权商业价值,促进创意产业发展,同时制定版权评估及定价体系,为山东版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定价和交易指数等前沿服务,完善版权商务环境及专业服务,构建版权交易体系,促进版权有序流动,彰显版权生产价值,提升版权交易规模。

  版权交易中心主要包含以下几大业务:文化版权登记、文化版权交易、签约艺术家、版权服务站等。

  1.版权登记

  为用户提供免费版权登记服务,并为版权交易、维权及各项文化版权活动提供依据。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登记流程指引、登记文件模板下载、版权知识及常见问题答疑、版权登记初审、作品登记证书领用、登记作品展示、登记作品搜索、版权资讯与法律法规等。

  2.版权保护

  文化版权交易中心由内部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为在平台登记的用户进行数字版权保护,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印章、版权印、授权链接加密、用户环境与行为监测、追踪服务,由技术部门定期对系统进行维护升级,及时引进先进的数字保护技术。

  3.版权交易

  版权交易服务建立在版权登记的基础上,由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为登记完成后具有交易倾向的用户提供交易平台,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作品与项目展示、交易意向展示、交易信息搜索、交易方式搜索、热门作品推荐、版权经纪人推介、版权价值评估、版权交易追踪溯源,多种搜索方式便于查询,多种交易方式供自由选择。

  4.签约艺术家

  签约艺术家为具有创造力、前瞻力的优秀民间艺术家提供产业链服务,将最初享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单一作品转化为具有多重市场的文化产品。服务包含但不限于产品转化思路研究、产品改造与品牌包装、联系合作生产商、定制生产、市场投放、市场开拓、艺术家推介等。

  5.版权服务站

  版权服务站以山东省版权交易中心为负责单位,与各地市文化创意产品企业签订授权协议,赋予各地具有产品资源与文创基础的企业版权登记的代理资格与服务站称号,为其提供版权登记培训、版权登记答疑、定期意见采集、明星服务站推介等服务,再由各服务站为其内部人员及周边人民提供版权登记服务。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主体为东营思创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宣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当地特色,创建的首个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而建设的现代创意产业园区,为小微文化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文化参展、房屋租赁补贴、创业补贴、创业培训与创业经验交流等,为创业者搭建低成本的创业空间及服务平台,做好文化产业的宣传阵地,助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园区以“创意”“文化”为内核,建立以文化创意研发、创意设计制作、影视动漫、艺术创作、企业孵化、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信息交流、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入驻的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的孵化服务,形成东营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示范区。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