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10 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顺利投产

关键词:东营|利津县|利华益|聚碳酸酯|投产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市重点项目、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于7月1日上午一次性开工顺利投产,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优等水平。
  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整体技术和能耗水平已达到了同类装置国际领先水平,被列入“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并获中央预算内投资扶持、“山东省工业提质增效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山东省2017年重点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10亿元。该项目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按照“高质量、快速度”项目建设原则,坚持高端规划、明确时间节点、严把进度质量、加快项目建设,并引进了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国际领先的非光气法工艺技术,以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自产双酚A为原料,增产附加值高、市场紧缺、替代进口的化工新材料聚碳酸酯,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设备、汽车工业、电器电子、办公设备、激光光盘等行业,实现了对民用和军工“两个市场”的深度开发。

  近年来,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坚持发展实体产业不动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放松,确立了“成为价值链中高附加值创造者和价值链顶端整合者”的发展目标,瞄准产业高端,聚焦“四新四化”,加大产业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加速提质增效,开发高端有机化工和新材料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开发,打造了领先发展新动能。其中:始终坚持不是国际技术领先的一律不引进、国外环保受限的一律不引进、进口依赖度低于65%的一律不引进的“三个一律”开发原则,加大与美国、日本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合作,引进建设了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拥有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3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以及12万吨/年双酚A、10万吨/年聚碳酸酯、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等装置,打造了“丙烯—苯酚丙酮—双酚A—聚碳酸酯”等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模式,构筑起“特色突出、链条完备、品牌集聚、国内一流”产业格局,走出了一条“长链条、短流程、高端化、高附加值、顶端整合”的特色发展道路。
  战略高端决定价值顶端,价值顶端带动产业尖端。聚碳酸酯联合项目的建成投产,是我市石化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发展的又一力作,标志着我市石化产业已进入到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领域,实现了由“化工制造”向“化工高端制造”的升级提档,促进了化工产业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向价值链顶端跃进、向高附加值领域挺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循环高端石化产业示范基地。
  (刘文强 胡毅然)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