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董家口港至东营市输油管道投产试运行 石化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关键词:东营|青岛董家口港|输油管道|物流

  东营网讯 7月28日下午,随着阀门开启,来自南美的10.5万吨原油从青岛港董家口首站通过长输管道向齐润石化输送,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投产试运行,实现了原油从码头经管道进炼厂的“门到门”全程物流,直接服务于我市地炼企业。

  据了解,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被列入了《山东省油气输送设施规划建设方案(2016-2020)》,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此次试投产的二期工程,经潍坊、东营、滨州三市,包括潍广管道、京博支线和齐润支线。目前,至我市广饶县和齐润化工的潍广管道和齐润支线已全线贯通。广饶县还建有中转罐区,储存能力60万立方米,从青岛港董家口港上岸的原油可通过管道直达我市地炼企业,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的原油码头、油罐群与山东地炼企业群连为一体,形成一条安全、绿色的运输通道,物流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输油管道的开通运行将大幅降低我们的原油运输成本,每吨原油运费节省约50元,而按照我们京博331万吨的进口指标计算,我们每年可节约成本超过1.5亿元。”京博石化物流方案总监孙成林介绍。

  二期工程完工后,青岛港的输油管道将继续向北延伸,贯穿东营市南北,实现原油通过管道到达我市大部分地炼企业的目标。目前,三期工程已完成核准立项审批,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