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 打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东营|民营企业|服务|

    开栏的话 为扎实做好全市“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的宣传工作,即日起,本报开设“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专栏,下设“政策解读”、“工作动态”、“典型经验”三个子栏目,集中宣传全市“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的进展和成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全市“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出台《东营市“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于2018年12月26日到2019年4月15日,集中宣传、解读中央关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解读我省、我市有关政策,按照“树立精准理念、持续精准发力、强化精准服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相关政策问题,打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案》规定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明确分工,全面梳理集成政策;二是丰富载体,加强宣传解读;三是上门送政策,建立直通渠道;四是加强联系,重点帮扶;五是走访调研,纾困解难。
  《方案》指出,2018年12月26日至2018年12月28日为前期准备阶段。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4月10日为集中宣送阶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召开典型企业座谈会,宣传政策,听取意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对各级政策进行集中分类宣传;各行业主管部门分行业解读,分专题开展培训;各主管部门负责逐项政策选树典型,并进行宣传。2019年3月15日至4月25日为评估总结阶段。
  《方案》要求,要迅速成立东营市“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工作专班,统筹解决各种问题;要加强政策研究,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各自职责目标,分别制定细化方案并组织实施;要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发现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服务;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起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记者 吴文召 郑靖靖)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