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格润商贸:坚守“正品正气 商业之本” 赢得消费者信赖

关键词:东营|格润商贸|中粮集团|长城桑干酒庄|酒鬼酒|碧尚男爵|君顶酒庄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又到了中国人置办年货、走亲访友的时节,近日记者在东营格润商贸有限公司东城店看到,前来买酒买米面油等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营业员的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听起来都是老顾客打来要求大批量送货的。记者随机和一个顾客聊了聊,问他为什么到这里买年货。这名顾客告诉记者:“东营格润商贸是东营的老字号酒水店,而且店里的产品以世界五百强国企中粮集团的产品为主,最重要的是店里的酒保真价实,我已喝了多年了。”格润商贸的营业员说:“你别看店里的顾客多,但这是零售,只占我们销售额较少的一部分,我们的顾客更多的是企业机构等团购单位,他们采购的多,而且是我们常年的合作伙伴。我们在西城、在滨州还有连锁店,那里的顾客比我们这儿还多。”刚说完一个团购客户的电话就给她打了过来。

  一个平常看起来并不显眼的企业,但却是众多顾客心目中的“家人”、东营酒水行业的领军企业、东营唯一的“中国酒类流通企业名庄酒商联盟理事单位”,东营格润商贸有何“神奇”之处?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格润商贸董事长陈学勤女士。

▲中粮全产业链

  产品多来自中粮,大品牌值得信赖

  陈学勤董事长,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姐,面对记者的疑问,她说起话来很干脆,也很有条理,不时的发出爽朗的笑声。她说:之所以我们的产品深受客户喜爱,而且客户喝一次、用一次后就会成为回头客,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产品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央企中粮集团的产品。我们公司是中粮的战略合作伙伴,东营和滨州地区的总代理商。中粮集团作为和共和国同龄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和国际化的企业,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粮食企业,担当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维护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构建具有中粮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食品领域,中粮作为优质产品的生产者,优质品牌的创造者,业务涵盖奶制品、肉食、酒、茶叶、食品包装,拥有福临门米面油、蒙牛、长城葡萄酒、中茶、酒鬼酒、名庄荟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陈学勤认为产品与内容是企业的核心,如何不断的给消费者带来保真、性价比高的产品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与中粮的合作是“理所当然”。从国产葡萄酒——长城、进口酒——中粮名庄荟,到中粮的茶叶、酒鬼酒、福临门米面油。她与中粮集团建立了紧密而良好的合作。

▲中粮长城桑干酒庄

  在国产高端葡萄酒领域,格润商贸的主销产品是长城桑干酒庄的产品。自1979年建庄至今,长城桑干酒庄一直承载着国宴用酒的使命。40年来,桑干酒相伴大国外交的经历非同一般。2018年,长城桑干先后亮相外交国宴,连续十年助力博鳌论坛,并荣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69周年国庆招待会、第三届读懂中国宴会的舞台。肩负着大国美酒的历史使命,凭借着三代长城人对品质始终如一的追求,桑干的产品品质和酿造技艺都走在了行业前端,逐步确立了中国葡萄酒领军者的地位。

▲酒鬼酒

  在白酒销售领域,格润商贸的主销产品是酒鬼酒。酒鬼酒是馥郁香型白酒,是在传承湘西民间酿酒工艺秘方基础之上,大胆吸纳现代大、小曲工艺各自优点,将三种工艺有机结合形成的创新白酒工艺,在中国白酒业独树一帜。其产品包装由由中国美术大师、“画坛鬼才”黄永玉题名设计,是中国白酒包装设计典范之作。酒鬼酒是中国最早的高价酒代表品牌之一,一度与茅、五、剑齐名。2014年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从而得到迅猛发展,已经多次成为国宴用酒。

▲福临门非转基因油

  在米面油方面,格润商贸主销中粮福临门米面油。国家允许机关事业单位在节日期间发放米面油等福利,而福临门米面油以其质优价实受到青睐,目前已成为东营众多单位过节福利的首选品牌。

▲君顶酒庄酒

  在格润商贸经营的酒水中,只有君顶酒庄葡萄酒不是中粮产品,但其原为中粮控股企业,与中粮一脉相承。君顶酒庄以华夏文明“天人合一”理念,融合旧世界葡萄酒传统文化和新世界葡萄酒现代意识,是最具创新意义与东方神韵的个性化葡萄酒庄。格润商贸经营君顶酒庄葡萄酒已经十多年,君顶酒庄葡萄酒现已成为东营人最喜爱的国产葡萄酒品牌之一,有“葡萄酒中的茅台”之誉。

  买进口酒,名庄荟值得信赖

  当记者谈起春节期间很多人喜欢购买进口葡萄酒却不知如何挑选时,陈学勤说,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很多人问她了。她说,当前国内进口酒销售行业确实存在“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漫天要价”等乱象,作为一名酒水从业者,她也为此感到痛心,因为有很多消费者花了大钱却买到了很一般的进口酒,甚至假的。

  也正是在这样的状态下,2014年,中粮集团“对症下药”成立了进口酒事业部,中粮名庄荟横空出世,它从关注每一颗葡萄、每一粒大麦开始,每一瓶进口酒从产地到杯中全程可追溯,成为国内影响大、可信赖的中国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平台创领者。名庄荟连锁围绕“世界名庄、畅销名牌、爆款名品”的三名主义;坚持“价格透明、产地透明、环节透明”的三明标准;打造“产地直采、酒庄直供、连锁直卖”的三直模式,汇聚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名优白酒四大核心品类,拥有奔富、格兰苏、菲斯特、麦格根、圣丽塔等138个明星品牌,产品覆盖全球17个产酒国,200多个品牌,1200多个单品。

▲中粮名庄荟

  中粮名庄荟成立之始,格润商贸即成为中粮名庄荟首批合作经销商,从而带给了东营消费者具有质量保证的进口美酒。陈学勤说:“依托中粮,把品质出众、性价比高的各国葡萄美酒引入东营市场,努力实现葡萄酒价值回归。这是格润商贸经营进口葡萄酒的理念。有了中粮名庄荟,东营消费者不用再为买不到质优价实的原瓶进口葡萄酒而发愁了。”

▲陈学勤(女)参加中粮进口酒全国经销商暨品牌合伙人大会

  2015年10月27日,东营格润商贸有限公司又成为中粮进口酒与法国西勒酒业联合多家经销商合作伙伴成立的中粮骐麟联合酒业(天津)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西勒麒麟是由波尔多最古老的名庄家族西勒骐麟在其275周年之际推出的高性价比的美酒品牌,完美展现了波尔多的风土特点。其拥有者是法国最古老的酒商公司西勒酒业。“西勒骐麟”自进入东营市场以来,就以其优异品质和适中的价格迅速赢得消费者认可和喜爱,已成为东营人进口葡萄酒的首选品牌之一。

▲法国西勒骐麟葡萄酒

  随着社会进一步发展,消费进一步升级,很多葡萄者爱好者不满足于只喝一般的进口酒,而开始选择世界名庄产品,比如法国列级名庄拉菲、木桐等。但由于缺少品牌销售渠道,很多消费者买到的是假货、高仿货,花钱不少却买不到真的。陈学勤说她当时非常想改变这一现状,她渴望有一个平台能让消费者以合理的价格享受到列级名庄的产品。

▲法国列级名庄碧尚男爵福牌

  就在2016年,两大同为世界500强的国际酒业巨头,中粮名庄荟与安盛酒业达成深度合作,以中粮名庄荟独代产品——碧尚男爵副牌为契机,打造全新名庄酒销售模式,名庄酒品牌合伙人模式,实现上下游更为紧密合作,专业控制每一个储运和销售环节,倡导名庄酒价值回归与正品行货经营。2016年5月开始,面向全国招募15位具有实力的、当地具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成为碧尚男爵品牌合伙人。

  2016年5月31日,陈学勤抓住时机,携手两大世界500强公司,成为首位碧尚男爵品牌合伙人。在她的诚信经营下,碧尚男爵副牌已成为东营人最喜爱的名庄酒之一。

▲波尔多左岸骑士授勋现场

  由于她对波尔多葡萄酒推广的贡献,2018年5月29日,经碧尚男爵酒庄庄主,即安盛酒业总经理克里斯蒂安·西里提名,成为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一员。到目前为止,全球仅有400余人获此殊荣,其中名贵云集,显赫非凡,国内仅有成龙、巩俐、刘嘉玲等少数精英名列其中。

  除了碧尚男爵,智利的VIK、澳大利亚的奔富等中粮名庄荟经营的世界著名酒庄的产品也已成为格润商贸的畅销产品。

  2018年,对于格润商贸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这年的10月,格润商贸不仅是中粮名庄荟的合作伙伴,更成为了中粮名庄荟的股东。它与国内9家大型经销商组成的合伙企业酒盟久联,与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共同增资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底,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经销商资本的注入,让中粮名庄荟与经销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获得中金资本的认可也显示了其对于中粮名庄荟前景的认可。中粮名庄荟的发展必将带给消费者更大的实惠。

  成功不易,一定始终不忘初心

  陈学勤原为胜利油田的一名钻井柴油机女工。她以不服输的韧劲、凡事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神,克服了平常女性难以想象的困难,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务能手。2001年,她积极响应油田号召协解创业。通过十多年的拼搏努力,创建了东营格润商贸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以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和对于葡萄酒的热爱与执着,成为东营葡萄酒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东营唯一的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庄酒商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庄酒商联盟理事单位授牌现场

  “企业从小变大,是多么得不容易!”陈学勤说,正是因为经历了很多苦难,她知道成功不易。格润商贸已经成为东营酒水行业货真价实的代名词。她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产品。把企业发展好,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对员工最大的负责。同时还要继续带领员工一起多多参与公益事业,实现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