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三届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讲座圆满举行

关键词:东营市|陈氏太极拳|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9月19至20日,为期两天的东营市第三届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讲座在胜北体育馆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由陈中华先生弟子、大青山总教练陈旭主讲,主要传授了实用拳法基本功、实用拳法一路13式精讲,实用拳法推手等,还利用两天晨练时间进行了实用拳法公开公益课宣讲。

  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陈式太极拳11代正宗传人、加拿大国际混元太极学院院长陈中华先生虽远在加拿大,也十分关注与支持,要求陈旭教练多讲推手与纠正套路。陈旭教练带领邱迎东、宋振华,仲伟生一行四人,于9月18日下午就早早赶到了东营。同活动组织者徐化义教练带领的组委会成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太极推手训练。并听取了东营组委会筹备情况,详细查看了胜北体育馆场地,按照陈中华老师的要求做了精准完善的课程安排。根据东营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仅限东营学员。活动期间,刘霞继教练每天两次为大家测量体温并做好了完善登记报备。徐化义、黄善贵、袁增明全力以赴做好吃住等后勤保障,组委会成员柴寿兴已连续三届以不同风格和颜色为全体教练和学员免费提供纪念衫,刘霞继、胡秀云与义工一起完成了学员报到接待……

  陈旭教练授课条理清晰,认真担当,用多年的经验和授课体会,将理精法密的实用拳法规矩讲解的通俗易懂,将传承有序的实用拳法的示范动作做的精确到位,令新老学员耳目一新,感叹陈教练功夫渐渐深厚,日新月异。通过此次学习每位学员收获颇丰。学员王文举表示自己学了二十多年太极拳,走了些弯路,早遇到实用拳法就好了。以后一定用功习练实用拳法,多学多练,争取早日功夫上身。讲座期间,邱迎东教练负责示范动作和教大家推手。他一丝不苟,推手练习中不厌其烦的陪每位学员试手。每每累得满身大汗,每天要更换三、四件汗水浸透的体恤。宋振华教练为了给大家留下宝贵影像资料,认认真真的拍摄,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前,徐化义教练做了总结发言,对远在加拿大的陈中华老师表示感恩,对大青山教练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活动中组委会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对活动中学员的刻苦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东营实用拳法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希望同大家一起努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把实用拳法在东营不断发扬广大,把下一届(2021年)讲座办得更好。(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