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首批100家瞪羚企业名单 东营2家企业上榜

关键词:东营|瞪羚企业|九章膜|汇佳软件|

  6月1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经过综合评审打分遴选,2018年首批100山东瞪羚企业(培育)名单正式出炉。根据山东省委印发的《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山东瞪羚企业总数达到300家,独角兽企业达到20家。

  名单显示,东营仅有两家企业入围,分别为: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育企业)和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示范企业)。潍坊市21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济南、烟台分别为17家、14家,紧随其后,三市入围企业总数超半数,占比52%。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全省瞪羚企业初次评审评定共有362家企业参与,经过综合评审打分,遴选出了2018年首批100家山东省瞪羚企业(培育)名单。首批瞪羚企业符合十强产业政策,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22家,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业企业26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34家,医养健康企业13家。

  根据《山东省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和奖励行动计划(2017-2019)》,2017至2019年行动计划期内,全省将认定和培育300家瞪羚企业。入选瞪羚企业的工业企业上年度总收入分为2000万元、1亿元、4亿元3个档次,近2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要分别达到30%、25%、20%,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服务业企业则要求上年度总收入在500万元、2000万元、1亿元,近两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

  山东省财政将每年根据预算安排对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瞪羚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将获得政策支持。

  小科普

  什么是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通俗一点讲,“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因此业界通常将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企业比喻为“瞪羚企业”。

  附:2018年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