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油田协解女工”到“荣获骑士勋章”-陈学勤的葡萄酒传奇

关键词:东营|格润商贸|陈学勤|波尔多左岸骑士|葡萄酒

从“油田协解女工”到“荣获波尔多左岸骑士会勋章”

——东营格润商贸董事长陈学勤的葡萄酒传奇

 

  东营日报讯  2018年5月30日,为表彰对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的贡献,在由法国波尔多左岸骑士会举办的授勋仪式上,东营格润商贸董事长陈学勤女士被授予骑士勋章,并成为骑士会一员。

授勋现场

  荣誉授勋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是一个代表波尔多葡萄酒最高荣誉的组织,是法国最古老、最重要的葡萄酒组织之一,俗称“木碗会”。犹如奥斯卡小金人之于电影演员,波尔多左岸骑士会授予的骑士勋章,被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从业(爱好)者奉为至高无上的荣誉。

骑士会标志—骑士勋章(MGSB)

  骑士会的历史源远流长。中世纪时,法国西南部的一个宗教团体在靠近梅多克的Benon镇建立了一座教堂,在此聚集了一批葡萄种植者、酿酒师、酒商等。之后,这个宗教团体又在Arcins镇建立了第二座教堂。随着越来越多葡萄酒界人士的加入,教会成员合力扶持波尔多酒农,为波尔多葡萄酒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杰出贡献。久而久之,这一传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

  骑士会在二战结束后复兴,先后建立了格拉夫骑士会、梅多克骑士会等。2000年,梅多克暨格拉夫骑士会和索泰尔讷暨巴萨克骑士会联合,组成了一个新的整体,波尔多左岸骑士会最终诞生。重生后的骑士会不仅继承了先辈的精神,致力于发扬波尔多左岸葡萄酒的传统,更积极开拓,向全世界推广波尔多左岸产区的葡萄酒与葡萄酒文化。

  每年波尔多左岸骑士会都会通过严格的筛选和专业的评定授予一定数量重量级人物骑士勋章。到目前为止,全球仅有近400人获此殊荣,其中名贵云集,显赫非凡,国内仅有成龙、巩俐、刘嘉玲等少数精英名列其中。

证书

  陈学勤,作为东营酒业的领军人物。从昔日一名胜利油田协解职工,到今日被授予波尔多左岸骑士勋章,写就了一段传奇。

  艰辛创业

  陈学勤原为胜利油田的一名钻井柴油机女工。她以不服输的韧劲、凡事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神,克服了平常女性难以想象的困难,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务能手。

  2001年,她积极响应油田号召协解创业。通过十多年的拼搏努力,创建了东营格润商贸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以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和对于葡萄酒的热爱与执着,成为东营葡萄酒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东营唯一的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庄酒商联盟理事单位。

  携手豪门

  陈学勤始终认为产品与内容是企业的核心,如何不断的给消费者带来保真、性价比高的产品是企业长期发展的需要。因此,与中粮的合作非常“理所当然”。从国产葡萄酒——长城、进口酒——中粮名庄荟,到中粮的茶叶、酒鬼酒。她与中粮集团建立了紧密而良好的合作。2014年,中粮集团成立了进口酒事业部,陈学勤成为首批合作经销商,从而带给了东营消费者具有质量保证的进口美酒。“依托中粮全产业链的体系,把品质出众、性价比高的各国葡萄美酒引入东营市场,努力实现葡萄酒价值回归。”是格润企业经营进口葡萄酒的理念。

  随着消费者的消费不断升级,很多葡萄者爱好者开始选择法国列级名庄产品。但在名庄酒价格虚高的影响下,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冒着买到假货的风险,不惜购买名庄水货。此时,陈学勤非常想改变这一现状,渴望有一个平台能让消费者以合理的价格享受到列级名庄的产品。

  就在2016年,两大同为世界500强的国际酒业巨头,中粮名庄荟与安盛酒业达成深度合作,以中粮名庄荟独代产品——碧尚男爵副牌为契机,打造全新名庄酒销售模式,名庄酒品牌合伙人模式,实现上下游更为紧密合作,专业控制每一个储运和销售环节,倡导名庄酒价值回归与正品行货经营。2016年5月开始,面向全国招募15位具有实力的、当地具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成为碧尚男爵品牌合伙人。

  2016年5月31日,陈学勤抓住时机,携手两大世界500强公司,成为首位碧尚男爵品牌合伙人。在她的诚信经营下,碧尚男爵已成为东营人最喜爱的名庄酒之一。

授勋现场

  爱生活、爱慈善、爱美酒

  热爱生活的人,往往也会被生活所爱。认识陈学勤的人都知道她是个热心肠的人士,常常带领员工参与到各项慈善活动中去。她还设立了“爱父母奖金”,鼓励员工孝敬父母。

  葡萄酒是陈学勤的最爱,她爱葡萄酒馥郁的香气、优雅的回味,以及每个产区、每个酒庄、每瓶葡萄酒背后的故事。

  在众多的美酒中,她独爱波尔多产区,尤其是1855年列级名庄二级庄碧尚男爵,这个与“拉菲”在同一张榜单的超品质美酒。她说,喜欢男爵是因为这个酒庄品质极其稳定,每个年份品质都能名列前茅,酒评家的评分往往超过拉菲这样的一级庄。而它的副牌更是性价比超高,与小拉菲、小木桐并称“副牌三杰”。

  正是由于她对波尔多葡萄酒推广的贡献,2018年5月29日,经碧尚男爵酒庄庄主,即安盛酒业总经理克里斯蒂安·西里提名,成为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一员。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