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企业家:不忘党恩心向党 投身实业干实绩

关键词:东营|亚太经合组织|企业家|李建华|罗冰

  本报讯 不久前,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参加峰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中,有我市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是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富海集团董事长罗冰。围绕参加此次峰会的感受和收获,记者专题采访了两位企业家。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清晰路线图,顺应大势,鼓舞人心。走出国门参加峰会,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11月26日上午,在华泰集团会议室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建华激动地说,此次参加峰会,开了眼、提了神、鼓了劲,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收获非常大。

  李建华动情地说,成立40多年来,华泰集团由一家小造纸厂成长为全国500强企业集团,离不开党的关心爱护,感谢党委、政府为华泰发展排忧解难、搭建舞台,“在当前经济下行情况下,新闻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作为拥有全球最大高档新闻纸生产基地的企业,华泰集团时刻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优先保障党政机关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的纸张供应,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坚定了我们投身实业的信心。”李建华说,华泰集团已培育起印刷、热电、物流、林业、环保、商贸、房地产、金融等十大产业,加快产业联动、融合创新,激活了华泰产业发展的“群岛效应”。

  据介绍,华泰按照林浆纸一体化发展模式,以黄河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为中心,建成了东营华泰、日照华泰、清河华泰、河北华泰、安徽华泰、广东华泰六大浆纸基地。建设了全国造纸行业首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七大科研平台,加快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了公司科技研发能力,让华泰成为造纸行业唯一荣获四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企业,参与了19项国家标准的制定。

  “下一步,华泰集团将心怀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心,义无反顾投身实业、做强事业。”李建华说,华泰集团计划投资70亿元,增上大型制浆项目,为公司400万吨造纸项目供应原料。依托我市丰富的地下资源,发展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延伸氯、碱产业链,建设甲烷氯化物、氯乙酸等项目。依托化工、造纸等产业物流需求,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推动华泰集团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立足亚太,放眼全球,洞察世界经济发展大势,让我深受触动和启发。”11月27日上午,富海集团董事长罗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峰会,与国内外重量级企业家和行业翘楚交流探讨,他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罗冰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峰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未来能源发展、可持续发展与增长、未来经济增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富有前瞻性和可借鉴性,让他受益颇丰,“成立20年来,富海集团发展为一家集石油化工、煤化工、物流运输、新能源开发等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靠的就是对大势和机遇的把握。参加这次峰会,让我对下一步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和机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罗冰坦言,面对经济全球化潮流,富海集团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在石油炼化、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寻求突破,全力打造千万吨级的炼化基地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实现大的发展突破。

  “通过此次参加峰会,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化工产业不是落后行业,转型不是转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技术创新,核心在于理念创新。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产业发展‘加减法’,推动企业发展由多元化变为专业化。”罗冰说,富海集团将坚持走炼化一体化的实业发展之路,积极践行混合所有制经济模式,与齐鲁交通集团、中国石油大学共同建设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石化芳烃、能源储运项目等重大工程,打造综合效益明显的绿色能源化工企业。(记者 王俊杰 通讯员 高姗)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