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小货车公路上起火危险 退伍兵临危不惧停车救火

关键词:东营市|见义勇为|救火|

  

徐文建救火现场视频截图
徐文建救火现场视频截图
徐文建救火现场视频截图
徐文建工作照

  东营网讯 近日,在东营市南一路与华山路路口发生了一场危险的汽车火灾,有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下了有人见义勇为、临危不惧、手持灭火器灭火的一幕,并发到网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小货车在公路上起火,一位身穿制服的小伙子正在拼力灭火。

  据悉,该火情发生在6月26日下午,当时帮助救火的小伙子是山东社安消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消防培训讲师徐文建。原来,6月26日17:30许,徐文建讲课回来经过南一路与华山路交汇处时,遇到一辆小货车起火,司机正在大声呼救,他的车上没有灭火器。在这危急时刻,徐文建当即停下车,拿出自己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小货车拉的是纸箱和木材等,火势很大,灭火器喷完也未能将火扑灭。为了防止着火车辆爆炸而造成新的交通事故,徐文建又充当起了临时交通指挥员,疏导过往车辆,直至消防员赶到后将火扑灭。

  徐文建曾在大连当过两年消防兵,退伍后一直从事消防培训工作。戎装虽换,本色未变,徐文建常说:即使我脱下了灭火战斗服,但我还是能够和火灾作斗争。此次面对火情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又彰显了其军人本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