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习成功举办

关键词:东营市|黄河防汛|实战演习|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目前,正值黄河防汛“七下八上”(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关键期,为进一步强化黄河防汛强险队伍技术素质和协同作战意识,提高强险指挥员的应变能力,随时迎战黄河可能发生的大洪水,确保黄河度汛安全,7月25日上午,黄河河口管理局在垦利区苇改闸控导组织举行了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习。

        ▲2019年东营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习开幕式活动现场

     参加演习的抢险队伍共有4支,每支抢险队40人。抢险队伍分别是垦利区黄河防汛抢险队、利津县黄河防汛抢险队、河口区黄河防汛抢险队、东营区黄河民兵防汛抢险队。

       ▲抢险队队列演练

       ▲旋桩机打桩

       ▲柳石楼厢

       ▲修做新型反滤围井

       ▲人工编抛铅丝笼

       ▲捆抛柳石枕

     当天上午8:00,实战演习拉开序幕。演习模拟利津水文站发生大洪水,演习项目包括抢险队队列演练、旋桩机打桩、柳石楼厢、修做新型反滤围井、人工编抛铅丝笼、捆抛柳石枕等六大项目,历时约2个多小时,演习队伍阵容整齐,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最大限度的模拟了实战状态,达到了强化黄河防汛队伍抢险技术素质,提高各级抢险指挥员的应变能力的目的。

     演习结束后,山东省黄河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省河务局防办主任何同溪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演习非常必要、重要、及时,对演习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防汛工作作了指示。垦利区副区长陈步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黄河河口管理局裴明胜副局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表扬了演习队伍的顽强拼搏精神,认为演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40名抢险队员展现了娴熟的抢险技术和饱满的精神风貌。他同时指出,目前正值黄河防汛“七下八上”的关键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突出抓好防汛重点河段,落实抢护措施;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和技术训练,做到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保安全,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段波 刘世友)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