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压实责任 精准发力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关键词:东营市|利津县|项目建设

    投资3亿元的元泰印象旅游项目正在进行水上嘉年华土方工程施工,投资1.2亿元的绿竹韵生态苑项目正在进行智能大棚地基开挖工程施工,投资4.1亿元的东津医养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在对老年康养公寓进行装修……在利津县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计划总投资63.7亿元的元泰印象高端民宿村建设、东津渡儿童教育产业园等七大项目正在奋力推进。

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效果图

  利津县紧紧围绕“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依托74公里黄河生态资源,突出特色,打造了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项目。为了发展度假区,利津县对景区实行高标准规划,流转土地5000亩,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道路、桥梁、水系、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派20多名干部盯靠在项目现场抓项目进度和质量。

  “集团公司之所以选择在这里进行投资,一方面因为这里基础设施完善,土地一直保持着原来的风貌,有利于我们进行旅游开发。更重要的是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拿我们这个项目来说,只用了半个月就完成一个村庄的整体搬迁,这种‘利津效率’坚定了我们留下来的信心。”元泰印象旅游项目总经理张丽伟告诉记者。

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

  今年,利津县共确定总投资达285.9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盯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城建及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社会建设重点项目“四张单子”,制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利华益集团石化产业集群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之本。利津县始终把支持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级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制定实施骨干企业培育计划,选取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培育一批高质高效高成长型的增长点。利华益集团是利津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该县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省、市主管部门,盯上去、靠上去,帮助企业争取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资金。同时,协助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山东省第一批拟认定化工重点监控点,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实施开放战略的关键举措,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最大变量。利津县启动“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基础和产业发展方向,配合生产力布局调整,按照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产业、环保产业、新经济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物流产业、资源再生利用产业、现代高效农业、康养文旅产业等八大产业,组建招商团队,实行产业招商、团队招商、精准招商、挂职招商,切实改进招商方式,突破重点区域、重大企业,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四新四化”项目、建链补链强链项目,通过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塑造新环境、培育新优势。

(李伟伟 宗继尧)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