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东营考区开始报名 11月开考

关键词:东营|书画等级考试|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9月16日,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东营考区工作会议上获悉,将于2019年11月份举行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现已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下午16时。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东营考区负责人隋英峰介绍,该项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该考试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该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署印(盖章),全国统一编号,网上可查,终身有效。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有别于其他协会、组织、部门举办的书画考级,它归属于教育系统,得到各级教育部门和大中小学广泛认可,很多地市教育局已将其作为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的重要指标。

  该项考试对中小学生学习书画有何益处?隋英峰说,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对中小学生学习书画水平的权威检测和认证,通过考级获得证书,是对学生书画水平的肯定,势必极大地调动学生坚持练习书画的积极性。 学生通过参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并不断挑战更高级别,将给他们一个练习书画的动力,使他们既可提高书画水平,又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考试习惯,从而使学习能力和学科成绩双双提高,是有百利无一害的好事。

  据悉,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在东营设有多个考点,学习书画的广大中小学生可在家长帮助下按照报名流程报名参加考试。  (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

  ■报名时间及开考科目    ★报名时间:2019年09月11日9:00——2019年10月10日16:00

  ★开考科目:硬笔书法(1-9级)书法(1-9级)国画山水(1-9级)国画花鸟(1-9级)国画人物(1-9级)素描(1-6)色彩(1-6)动漫画(1-6)

  ★报名流程:登录http://www.neea.edu.cn/ 

  注册个人用户——登录统一用户中心——阅读并同意报考协议——选择报考科目——点击考点东营弘文艺术培训学校——填写个人信息——报考信息确认——网上支付——获得报名通知邮件登录统一用户中心——打印、下载(报名时间截止后3到10天)

  ■说明 1、注册信息与电子邮件必须是考生本人的,不能与他人重复或共用; 2、验证了电子邮件后,电子邮件地址将作为考生登录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并且使用“找回密码”功能时必须存在已验证的电子邮箱,否则将无法找回;   3、此用户账号可以在本系统内各项考试报名时通用,不必为报考不同考试注册不同账户。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