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成立 助推医养健康事业产业同步发展

关键词: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6月9日,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成立大会暨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东营市东营区万海金地大厦召开。

  ▲大会现场

  所谓医养结合,是指面向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的老年人,在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医疗卫生方面的服务。是为了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失能老年人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面对加速到来的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已被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和《“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中,成为了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由国家卫健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国务院第6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要求各地尽快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大会现场

  为贯彻和尽快落实国家有关“医养结合”的政策方针,由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仁济医院、东营鸿港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滨海医院、东营市亲祥源中医医院有限公司、东营驻颜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东营康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沃谷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东营同泰口腔医院等多家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在经过长期的精心筹备下正式成立。

  ▲大会由协会副会长韩文学主持

  大会伊始,宣读了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成立的批复,并且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

  ▲协会筹备组代表,协会秘书长李志军作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筹备组代表,协会秘书长李志军女士做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李志军表示,协会依据国家、省、市政策的要求,在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监督管理下,不仅完成了人员的组建工作还起草完成了章程草案。同时,筹备组广泛吸纳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加入协会中。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协会严格履行了报备审批手续。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东营医养事业奠定基础。

  ▲大会各草案的审议环节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营市医养结合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会员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会员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协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随后,协会召开了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并且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聘请了协会名誉会长以及顾问。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朱向荣女士致辞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朱向荣女士在当选后致辞,她言简意赅地指出协会的产生顺应了大健康发展趋势,协会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个合作、服务的平台。她表示,协会在将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奉献回馈社会,树立勇于担当的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东营市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

  ▲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张兴波先生致辞

  成立大会上,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张兴波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基本追求,医养结合是新事物、新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协会坚守章程,铭记初心,积极学习,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市医养结合事业长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东营市医养结合协会的成立符合当前国家发展大环境,对于促进我市医养健康事业发展,助力推进医养健康产业企业凝聚、提升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