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东营23家餐饮企业购买“爱心菜”精准帮扶一困境家庭

关键词:东营市|公益|餐饮|助农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东营市是一座有温度、有温情、有爱心的城市,因为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在东营层出不穷,好心人用纯朴的心灵、闪光的言行感染着身边人,让这座城市更有爱更和谐。2020年11月14日,东营市就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这天,有23家餐饮企业购买了5000多公斤“爱心菜”,精准帮扶利津县的一个困境家庭。

 

  11月14日上午8:30,家住利津街道后十四村、身患白血病的王爱婷和他的丈夫,从他家的菜园出发,驾乘装满5025公斤新鲜蔬菜(包括:大白菜2800公斤、卷心菜1662.5公斤,芹菜:562.5公斤)的两辆卡车,先后前往东营区、广饶县、垦利区和河口区送菜。东营尊客福大餐饮、东营鼎立兄弟拉面、东营金海渔港餐饮、东营老尹驴肉餐饮、东营垦利香山酒店、东营广饶凯悦餐饮、东营泰福记牛肉大包等东营23家餐饮企业认购了这两车新鲜蔬菜,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团结互助、帮贫扶困的传统美德。

 

  

 

  那么,这个帮扶活动是如何发起的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这次帮扶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东营尊客福大餐饮总经理刘军平。

  刘军平告诉记者:“要说这次爱心帮扶活动,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9年11月份,东营鼎立兄弟拉面总经理林贵宝,找到君子践行餐饮爱心团队和东营尊客福大餐饮总经理刘军平,问大家能不能买点“爱心菜”帮扶一下家住利津街道后十四村、身患白血病的王爱婷这个家庭。利津街道后十四村的王爱婷家庭,是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多年持续关爱的因病致贫的困境家庭。

  王爱婷2014年身患白血病,唯一的女儿是脑瘫痪儿童,在东营市特殊学校进行康复治疗,因经济特别紧张,王爱婷无力进行良好的治疗,只能依靠基本的化疗和口服药来维持着生命,王爱婷的爱人由于身心交瘁,过度劳累,腰、腿损伤,也干不了重活。但自强不息的夫妻俩不等不靠,拖着病弱的身子,忍着病痛坚持种植大棚西瓜和蔬菜来增加点收入!

  去年11月2日,林贵宝和刘军平、及金海鱼港总经理房团结,一起开车前往王爱婷的菜地,实际了解她家蔬菜种植的情况。他们回东营后,纷纷从微信群里发布有关王爱婷的家庭状况的信息,号召君子践行餐饮爱心团队的广大餐饮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救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去年11月13日上午,东营12家餐饮企业购买2万多公斤“爱心菜”,精准帮扶王爱婷这个困境家庭。

  

  

  

  今年11月初,又到了北方大白菜丰收的时节,东营尊客福大餐饮总经理刘军平又考虑再次帮扶王爱婷这个不幸的家庭。他的想法也得到东营尊客福大餐饮董事长代景国的全力支持,于是安排公司员工联系君子践行餐饮爱心团队的广大餐饮企业,号召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于是今年11月14日,就发生了本文开头所说的东营区、广饶县、垦利区和河口区的23家餐饮企业购买五千多公斤“爱心菜”的感人事。

  “我们君子践行餐饮爱心团队,自组建以来,经常做公益爱心活动,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团结互助、帮贫扶困的传统美德。”东营尊客福大餐饮总经理刘军平说。

  身患白血病的王爱婷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全家非常感谢谢东营君子践行团队和东营爱心餐饮企业,连续两年帮我家卖菜,帮俺这个家解决了燃眉之急,帮俺走出暂时的困境,非常感谢大家!”

  另据了解,目前王爱婷家里尚有部分蔬菜待销:大白菜约4500公斤、卷心菜约1500公斤、芹菜约1500公斤、有机菜花约750公斤、萝卜约750公斤。有需要的企业商家等可与王爱婷(15990980989)联系购买。(本报记者)

   附:爱心餐饮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东营福大鱼头故事

  2. 东营福大疙瘩汤西城店

  3. 东营福大疙瘩汤东城店

  4. 东营福大疙瘩汤河口店

  5.东营 福大胶东姑娘

  6. 东营福大鱼头泡饼

  7. 东营福大疙瘩汤茶城店

  8.东营福大老胜利辣椒炒肉

  9. 东营河口粗茶淡饭

  10. 东营福大净雅餐饮

  11. 东营垦利香山酒店

  12.东营广饶凯悦餐饮

  13东营老尹驴肉餐饮

  14东营金海渔港餐饮

  15东营鼎立兄弟拉面

  16.东营泰福记牛肉大包

  17.东营康城小馆

  18.东营尚食塘餐饮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