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团对东营职业学院盐碱地益母草中草药专用肥梯度试验项目进行测产验收

关键词:东营市|职业学院|益母草|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守宝、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刘喜民处长、中草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志芬及东营市食药局、人民医院的专家莅临东营职业学院,对东营试验站2020年中药材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盐碱地益母草中草药专用肥梯度试验项目进行测产验收,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波陪同。

  专家团首先到试验田参观和考察,试验站负责老师为专家团讲解试验田的情况,随后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工作。孙波表示,试验站的建设不只是简单的合作,更是给了老师们一个更好的平台,有更多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学术的机会。使学院的学子有更好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测产验收专家组参照“山东省主要农作物测产验收办法”,进行了田间实地随机抽样验收测产,测产结果:八个不同肥料梯度的益母草去除杂质鲜重折亩产最高达到3500kg。验收专家组通过田间考察,听取相关栽培技术汇报,一致认为益母草总体生长较好,综合表现优良,所采用的耐盐碱高产栽培技术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可在黄河三角洲轻度滨海盐碱地主产区推广应用。同时首席专家对下一阶段的试验示范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

  王守宝在认真听取东营试验站工作汇报,实地考察试验田地后,对东营职业学院给予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草药创新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东营试验站开展的校内试验地建设、校外试验示范项目放大熟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东营试验站要继续在中草药试验示范上做出成果、做出亮点,及时解决黄河三角洲地区的盐碱地在中草药种植、育种、筛选、推广等方面出现的典型性问题,在试验站建设与高职教育融合上闯出新路子,实现科技与人才培养工作双丰收,为黄河三角洲地区盐碱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赵春)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