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流漱石 古琴鸣秋——第一届枕流琴馆音乐会精彩上演

关键词:古琴|音乐会|东营

  东营网讯 七弦为益友,两耳是知音。10月22日,“琴响碧天秋”――第一届枕流琴馆音乐会在东营市吕剧博物馆音乐厅奏响,来自枕流琴馆的古琴演奏者再现经典,为慕名而来的“知音”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古琴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大呼过瘾。

  本次音乐会由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东营市古琴协会、枕流琴馆承办,同时也是第二届黄河口文化艺术月古琴音乐会专场。本次演出完全公益,观众可以免票入场。音乐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五十多名古琴演奏者为观众表演了《良宵引》、《平沙落雁》、《梅花三弄》等十余首经典曲目。其中,东营市古琴协会会长、枕流琴馆馆长张良杰以一首《流水》独奏压轴,其完美的演绎让听者如痴如醉,如梦如幻。置身现场,仿佛是子期遇到了伯牙。

  张良杰是东营地区主要的古琴推广者之一,除了在社会上积极推广古琴,他还在东营职业学院开设了古琴选修课。张良杰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东营人喜欢上了古琴。据不完全统计,东营地区目前至少有二百人可以弹奏古琴。”张良杰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音乐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古琴、欣赏古琴、爱上古琴,真正让“非遗”古琴艺术发扬光大。(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马效乾)

  节目单

  1、宋代点茶

  琴师: 潘咏梅 茶师:妙霜 茶童:赵倩

  品茶:赵文红 董桂兰 吕慧珍 鞠伟芳

  2《良宵引》合奏

  王文静(领奏)

  白莹 丁奕帆 郭文英 胡一华 李颜萍

  张恒之 郑晓丽

  3昆曲琴歌《牡丹亭 皂罗袍》

  一荷

  4、《洞庭秋思》合奏

  王清(领奏)

  崔民英 申玲 闫东 杨红 药淑琴 朱奕鸣

  5《梧叶舞秋风》独奏

  王文静

  6古琴弹唱《归去来辞》

  张恒之

  7《仙翁操长相思》合奏

  赵俊美(领奏)

  贾青 李红杰 李建双 尚红梅

  尚林平 薛金凤 于昊燕 张永芳 郑婷

  8《平沙落雁》独奏

  王清

  9洞箫独奏《梅花三弄》

  李炳勇

  10古琴吟诵《劝学》

  吟诵:马德光 古琴:王清

  11《山居吟》独奏

  赵俊美

  12《秋夜读易》合奏

  张雅君(领奏)

  刘娣 孟静 王楠 石美花

  孙桂云 孙宏芳 延玉红 赵雪莲 朱书瑶

  13、压轴 《流水》独奏

  张良杰

(责任编辑:王文朋)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