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荐酒‖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 “内参大师”酒成为东营爱酒人的“宠儿”

关键词:东营市|酒鬼酒|内参大师酒|年份酒|中国酒业协会

  好山好水出好酒

  东营日报-东营网讯 “酒是陈的香,酒是老的好。”这是中国人的一句俗话,也是大家的共识。优质的高度的白酒保存的越久越是醇、香。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很多白酒,都标有5、10、15、20等字样,以此向消费者传达这酒好像已经过多年贮藏。但是,这些酒真是贮藏过5年、10年、15年、20年了吗?记者通过咨询专业人士了解到,这些数字多是产品标识,以此来区分产品的档次和价位,即标着10的比5的好,标着20的比10的好......而并非真是贮藏了那么多年的酒。

  难道市场上就没有真正的年份酒,酒的贮藏年份和标注的年份是一样的吗?经记者调查,目前东营市场上还真有一款这样的酒,具有“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三真保证,它就是由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代表,央企中粮集团旗下湖南酒鬼酒公司出品的“内参大师”酒,也是“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标准认证的首款“三真”年份酒,认证年份为十五年。该酒在东营地区由东营格润商贸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销售。

  “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内参大师”酒

  格润商贸董事长陈学勤告诉记者,“内参大师”酒是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真正15年的真实年份酒,每一瓶酒上都印有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的注册商标,每一瓶酒上都有年份酒联盟认证标志。“内参”也是第一个通过真实年份酒认证的品牌。酒鬼股份更是第一家通过真实年份酒认证的酒厂,更是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的第一家准入企业。“内参大师”酒自去年8月份面世,首批产品于去年9月份进到东营,就被闻讯而来的爱酒人士抢购一空,因为该酒产量少、酒又好、收藏价值高,曾一度处于缺货状态。

  这是一款什么样的酒,竟如此受到东营爱酒人士的喜爱?

  年份酒,在中国白酒界已经流行很多年,它代表着高品质和高价格,是白酒产品高端化的一种载体形式。但由于缺乏规范的标准约束,也没有可以参照的年份酒产品执行标准,年份酒产品的市场一度呈现比较混乱。

  怎么让年份酒产品明确标注年份,怎么让消费者安心消费年份酒,怎么让年份酒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这些问题一直受到中国酒业协会的高度重视。自2006年起,中国酒业协会就实施了“中国白酒169计划”,对白酒年份酒进行了系统研究,2013年启动“中国白酒3C计划”,以及2014年开展的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仍然在白酒年份酒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经过近13年的努力,2019年3月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真实年份酒的认证是行业发展的需求,真实年份酒的认证是一种社会责任。” 刘振国指出,年份酒作为中国白酒高品质的代表,其相关产品标准是一个体系:白酒年份酒生产准入细则、白酒年份酒备案制度,及白酒年份酒知识产权等三部分内容作为《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的支撑。只有通过生产资质、生产能力、生产设备、生产评测人员、生产管理系统、材料申报与审核这六大类考核的优秀企业生产的产品,才能被判定为年份酒。

  在相关年份酒标准推出来以后,在白酒市场上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很多大酒企都在申请通过年份酒的认证。但是,酒鬼是最先通过认证的,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年份酒认证的白酒生产商。在通过酒厂的认证之后,酒鬼酒也率先通过年份酒的产品认证。同时,酒鬼股份成为了白酒年份酒联盟的第一家准入企业,也是最早进入联盟的白酒企业。关于中国白酒真实年份的认证,酒鬼酒一举荣获了三个“第一”,这与中粮集团的强大支持和领导,酒鬼酒多年来始终坚持品质酿造分不开。

  2019年8月28日,品味中国高端文化白酒价值盛宴暨内参大师酒上市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内参大师”酒何以成为中国首款“三真”年份酒?高品质是其最重要考核标准。“内参”酒一直坚持限量生产,目前每年产量不超过1000吨,而且限期储存。本款“内参大师”酒从现存15年以上的基酒中优中选优,来确保基酒品质的卓越性,成就“内参大师”酒的大师级酒品。另外,还经由大师精心勾调,代表着馥郁香型白酒的最高品质。稀有的基酒产量和固定的储存周期造成了其稀缺性和高端价值。稀缺,正如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所赞颂的:“此酒窖藏数量有限,只供给领有正式牌照之酒仙酒鬼欣赏品尝,‘喝一瓶少一瓶,喝一口少一口”。

  艺术大师黄永玉为酒鬼酒作画

  酒鬼酒是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创者,为中国传统白酒典范,被赞誉为“馥郁鼻祖”。其酿制技艺是在传承湘西民间酿酒工艺秘方基础之上,大胆吸纳现代大、小曲工艺优点,将三种工艺有机结合形成的独特白酒酿制工艺,在中国白酒业独树一帜。

  “内参大师”酒占位馥郁香独特品类,集“浓、清、酱”三香和谐共生,一口可品“前浓、中清、后酱”馥郁三香,属国内首创和唯一。而且,“内参”酒拥有独特的地域自然环境,湘西地处全国罕见的“三个自然带”上,独特的自然气候、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优质窖壤和山水资源是形成高品质馥郁香型白酒的关键因素。

  真实年份代表品质,品质源于严苛的酿、藏、调及天赐的酿酒环境。“内参大师”酒,以中国首款“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的“三真”年份酒身份,以高端文化白酒的品牌定位,为中国真实年份酒的发展起了表率和带头作用。

  东营一位资深藏酒人士告诉记者,他已收藏了不少“内参大师”酒,重要商务宴请也是用“内参大师”酒,而且他很多商界好友也是如此。“内参大师”酒的“三真”仿佛就是做人的基本标准,诚信可赢天下,守信方得人心。假以时日,“内参大师”酒的价值不可限量。(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田召斌)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